•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21年第6期

濮阳组工信息

6

2021412日)

 

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全市组织、老干部暨

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组织、老干部暨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崔清林要求宣传部要围绕会议精神,结合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立即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再谋划。

        328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崔清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务会第一个议题即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尤其对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决定,对照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市委宣传部将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党建引领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归口领导工作机制,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加强部机关党建工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抓,有效解决两张皮的问题,真正把机关党的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让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中悟思想、受教育、长本领,为打造争先出彩模范机关提供有力组织保证。三是着眼专业化要求锻炼培养干部。要静下来集中培训,举办全战线增强四力培训班,不断增强宣传干部谋划策划能力、创新创造能力、统筹落实能力和运用信息化手段组织工作、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开展重大主题培训,围绕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通过研修班、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进行专题培训;要沉下去经受磨练,注重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鼓励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实际学,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提升其领导水平、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四是培养聚集宣传工作人才。坚持顶层设计要有高度,要大力整合优化人才政策,制定《全市文化人才名家工作室实施办法》,深化人才选拔、培养、激励、服务机制,聚焦中心大局要有力度,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六支队伍建设,建立我市宣传文化人才数据库,服务保障人才要有温度。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强对理论、新闻、出版、文艺、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传播管理人才管理培养,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文化骨干人才。五是做好党建宣传工作。在把握规律性和体现时代性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党建宣传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党建宣传工作的活力。在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质效下功夫,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多媒体信息技术的优势,实现党建宣传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以整体提升宣传工作为切入点,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内外宣传工作,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

 

 

2021年4月12日 15:5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