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先进事迹展播】宣传到位惠企有方   分类推进破解难题——王建锋

宣传到位惠企有方   分类推进破解难题

——濮阳市汇丰置业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员王建锋事迹

 

  王建锋,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濮阳市汇丰置业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员。派驻企业以来,他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惠企政策,真抓实干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在他的帮助下,枫雅居小区占道违建平房等一些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得到解决,税费减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充分享受

 

  广泛宣传政策,暖心提劲。采取张贴宣传挂图、召开座谈会、到项目建设现场走访交谈等方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市委市政府二十条优惠政策,引导企业正确科学判断形势、稳定发展预期增强发展信心、用足用好惠企政策。结合企业实际,指导企业梳理出简明扼要的政策清单,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帮助汇丰置业充分享受到房产税减免、减半缴纳职工社会保险、降低金融贷款利率、延缓缴纳政府规费农民工社保5项惠企政策。

  认真收集问题,了然于胸。严格按照要求,每周到企服务一天,深入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指导做好健康监测和人员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提醒企业整改到位。共收集问题14项,联系协调解决问题8项。

  分类推进解决攻坚于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他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对于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类问题,如城区渣土车未获批通行、油田公积金中心未及时复工等,主动与市城市管理局、市房产事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系协调并及时跟踪落实,第一时间办理完毕。对于政策衔接类问题,如小区配电室、换热站审批验收等,积极向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反映企业诉求,经相关部门协调后得到妥善解决。对于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如和枫雅居小区西出口违建平房占道问题,通过现场实地走访调研,掌握问题由来、症结和双方诉求,既充分考虑违建方困难,从帮助就业、争取帮扶政策入手,用心用情疏导情绪,又主动进行沟通,争取华龙区区委、孟轲乡党委支持,推动问题被列入其重要日程,顺利解决这一棘手难题。对于涉及重大利益和矛盾纠纷的,如春风十里项目钉子户问题、胜东花园1.972亩土地未征收出让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市委营商办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两次下发督查通报,市自然资源局、华龙区政府专人负责协调推进,经多方努力、反复谈判协商,问题终于得到有效解决。

 

 

2021年5月31日 16:56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