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21年第11期

濮阳组工信息

11

202172日)

 

市委组织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濮阳市委组织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引导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争创一流,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做好党内荣誉表彰,激发党员工作热情。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认真做好七一勋章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优一先推荐和表彰工作。根据推荐和表彰名额,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逐级研究提出拟推荐对象;对拟推荐对象进行严格考察,按照管理权限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政法、卫生健康、信访等部门意见,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市委结合推荐和考察情况,集体研究确定了拟推荐对象,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公示。今年我市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00个;13名党员、9名党务工作者、17个基层党组织获全省两优一先表彰;赵玉甫、王息辰、华龙区中原路街道党工委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严格把关,发放光荣在党50纪念章。对全市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进行全面详细调查统计,最终确定濮阳市符合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条件的党员共22671名。纪念章通过9个县(区)党委(党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中原大化党委、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进行逐级发放,6月中旬开始,629日前完成。组织各县(区)、市直工委、非公党委、中原大化等利用当地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等资源或场所,举行庄重简朴的颁发纪念章仪式,让广大老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温暖。目前,9个县(区)、市直工委、非公党委、中原大化发放仪式均已举行完毕,纪念章正在陆续发放到老党员手中。

  扎实开展走访慰问,积极传递组织关爱。会同市委老干部局下发《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组织各级各部门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走访慰问。385万元党费资金已下拨各县(区),用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发放老党员一次性生活补助金。筹备做好市委常委及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七一走访慰问工作,根据联系县(区)和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办及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情况确定慰问对象。12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分赴9个县(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24名基层党员干部送去党的关心关爱。

  拓展专题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通知》,安排了三大类、17项重点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先后开展滩区迁建直通车”“民生实事有温度”“价格服务惠民生”“全面减塑我先行”“诚信文明i服务等专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已为群众办实事3万余件,密切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关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组织党员集体宣誓,坚定信仰凝聚力量。制定《濮阳市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实施方案》,拟定《市委领导参加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预案》, 组织各县(区)党(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中原大化党委、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利用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就近就便组织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由党(工)委负责同志领誓。通过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再教育,激励大家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坚守入党誓词、终身践行入党誓词,永葆政治本色。622日,在濮阳市三李先进事迹展厅举行全体市级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31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60名新党员代表参加宣誓仪式。

  开辟龙都先锋专栏,广泛开展专题党课。与濮阳日报社、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龙都先锋身边榜样图片展宣传活动,从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分别选出100名(个)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通过新闻报道、电教片、图片等方式,全方位、全媒体展示濮阳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进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先进事迹。深化党课开讲了活动和优秀微党课征集展播展演活动,目前全市已举办党课开讲了活动3700余场(次),选聘专兼职讲师230余名,制作微党课660余部,7月下旬将开展全市优秀微党课评选。

 

 

2021年7月2日 18:1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