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濮阳市召开党建研究会理事会

濮阳市召开党建研究会理事会

 

         31日,濮阳市党建研究会理事会在濮阳宾馆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精神,明确党建研究会的职责作用,回顾总结我市党建研究工作成效,安排部署全年重点任务。党建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等常务理事会成员,各位理事,部分会员代表,以及各县(区)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会议学习了杨青玖书记对濮阳市党建研究工作的指导要求,将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健全体制机制,整合党政部门、党校、高校、科研院所、社科联等各方力量,强化优势互补、互动互通,努力推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课题,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基层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党建研究会会长,市人民政府参事、二级巡视员高朝亮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要求明确,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建研究工作研究什么、怎么研究等重大问题。作为党建研究工作者要反复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入理解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把握新时代党建研究的基本原则、基本主线、基本方法、基本任务、价值取向。

    高朝亮围绕党建研究会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重要作用进行了系统阐述,明确了市党建研究会的基本职责。

    一是抓好党建理论和实践研究。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在党的历史上必将产生重大深远影响,也将是党建研究工作取得重大理论成果的历史契机。要围绕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和打造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实践,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党的建设的难点问题,以及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研究,提高党建研究的针对性、指导性,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二是发挥党建高端智库作用。坚持实事求是、实践第一,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发挥专业优势,对党建领域现实问题进行深钻细研,提出具有创新价值的独到见解,充分发挥党建智库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引导舆论、服务社会、凝聚人才等方面的作用,用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濮阳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三是成为党建研究工作者交流互鉴平台。党建研究会要定期开展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向报刊和出版部门推荐会员有关党的建设方面的优秀研究成果,为党建学科建设提供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平台,成为党建工作者之家

    最后,高朝亮围绕为什么要重视党建理论研究向与会同志作了精彩报告。会议研究通过了《濮阳市党建研究会2022年工作要点》。

 

 

2022年3月3日 18:0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