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濮阳市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第二次协调会

濮阳市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第二次协调会

         61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濮阳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第二次协调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炳申主持会议并讲话。五星支部创建推进组牵头单位、成员单位分管业务的副职,牵头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专班和各推进组的职责分工,对各推进组如何制定创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各推进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围绕创建目标、承担任务、工作措施、组织保障等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最后,郭炳申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背景动因。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载体抓手、创新举措,解决了村(社区)党组织该干什么、怎么干好的问题,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具体化、实体化,提升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这项工作落实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市委常委会等5个会议,以及中央《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的要求,市直各单位务必学深悟透政策精神,精准把握创建任务和标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郭炳申强调,一要聚焦各重点任务。五星创建工作专班下设7个推进组,分别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牵头,38家市直单位参与。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职责分工,确保各创建重点任务落地。二要明确创工作标准。各推进组要理清五星之间的逻辑关系和考评指标。支部过硬星是一项综合指标,其他四颗都是单项创建指标,只有其他四颗全部达到标准,才有资格评选支部过硬星。各考评指标要进一步细化,确保符合濮阳实际。三要着眼全局协调联动。各推进组牵头单位要积极发挥协调作用,其他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部门之间如何配合等,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做细做实,争取在全省走在前列。

 

2022年6月20日 20:0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