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巩固学习成果 凝聚奋进伟力——河南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巩固学习成果 凝聚奋进伟力——河南着力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首套河南造航空仿真模拟设备出口海外,字形高速铁路网率先建成,两河两港内河航运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盛夏的河南,不仅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更彰显着中原儿女的拼抢精神。

    今年以来,我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持续转化为实干担当的磅礴伟力。

    常抓不懈 扎实学好必修课

    学习党史,既是与革命先辈跨越时空的灵魂交流,也是在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辨明真理坚定信念的精神之旅。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坚持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实行干部培训积分制,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河南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制定《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的硬约束,以上率下、高质高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我省印发《关于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实施意见》,对讲党课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讲课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领导干部讲党课的过程也成为学习、调研的过程。

          中原大讲堂十大战略进党校等活动的深入开展,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常学常新 推动入脑入心

         “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近黄河亲近黄河,更深刻理解了总书记对黄河的爱之深,则为之计深远说起6月中旬参加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郑州大学学生高乐岩感慨良多。

    不断做实规定动作,创新亮化自选动作。我省策划实施了一大批接地气、能落实、可操作的抓手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

    精心筹备我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成就展,统筹协调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争出彩十大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将党史宣传融入重大主题宣传。全省各地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线上线下活动120余场,制作传播各类微视频960余条,极大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载体,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先后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33668场,受众683万人次,在全省营造了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制定下发《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管理办法》等,深入推进红色耀中原”“爱国强军谱新篇等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将四史宣传教育有机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进校园工作。今年以来,全省已举办线上线下活动18场,制作相关微视频210余条,观看网络直播人数超200万人次。

    见行见效 成果转化添动力

    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在许昌,政务服务事项被细化为2144项,95%以上实现不见面审批;在开封,市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暨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成立,党员干部以实干善为改善人居环境;在济源示范区,党群连心工程深入推进,4.7万名党员与22.4万户群众、3.4万个工商户和企业班组结对认亲,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在鹤壁,一刻钟生活圈持续打造,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民生福祉……河南各地尽显其能,下功夫解决饮水安全、便利出行、教育就医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身边问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全省进一步巩固深化。能力的提升、作风的转变不断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势赋能

全省上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全面抓好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各地各单位扛实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紧盯时序节点,对照分解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

    推动省科学院重建重振,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6家省实验室和21家省中试基地、25家省产业研究院相继揭牌成立,为河南现代化建设插上科技创新翅膀。

    统筹推进县域放权赋能改革、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和一县一省级开发区改革,赋予县(市)255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一系列重大改革事项取得标志性进展。

    截至615日,一对一处置运输受阻、一刀切等问题1000余件次,开辟高速公路应急物资运输通道828条;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高标准实施,全省规划内项目已实际开工18470个、开工率92.9%,完工16522个、完工率83.1%……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河南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河南组工

 

2022年7月7日 20:0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