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现代化濮阳建设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杨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

         120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现代化濮阳建设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市委书记杨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万正峰、余广庆、赵建玲、惠康、李向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南乐县委书记刘冰在南乐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青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入,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学习百年历史,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更加自觉。坚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做好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感悟思想伟力,高举伟大旗帜,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意,推动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增强了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砥砺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更加牢固。坚持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是开创发展新局,勇毅担当作为,奋进力量更加凝聚。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实施十四五规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中央第三指导组认为濮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整体上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工作抓得实、做得细、有特色、有亮点,体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两次到我市调研指导,对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青玖强调,我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紧密结合濮阳实际,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对标对表。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利用干部夜校组织23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决议,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二是坚持示范带动、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抓,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市级领导干部基层联络点64个、联系学校16所,33名市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络点现场调研124次,指导联络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打造市委领学促学的工作品牌。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主心骨和广大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两场硬仗,有效应对了极端天气,未出现大的洪涝灾情。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惠民利民。注重办实事增福祉,聚焦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历史遗留民生问题,开展察民情、访民意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件接着一件办,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四是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注重督导落实,成立市、县巡回指导组,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成效,推进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杨青玖要求,今后要把握重点任务,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得。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并不断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探索完善检验学习成效的方法,继续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清醒,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不移地在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追随核心,强化政治担当,在拥护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三是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宗旨,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办好民生实事,健全服务机制,在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用力。四是弘扬奋斗精神,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劲韧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坚定扛牢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在书写出彩答卷上持续用力。五是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体推进能力作风和清廉濮阳两个建设,持续强化党内监督,坚决惩治腐败,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华龙区、市发改委、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来源:濮阳网

 

2022年1月21日 19:1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