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党建统起来、枢纽撑起来

党建统起来、枢纽撑起来

        10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起鹏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明确提出,交通运输系统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以党建为统领,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聚焦三大枢纽之交通枢纽,做到五个思考、五个努力,真正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政治生态好起来、枢纽撑起来、体制活起来、安全严起来、形象树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起鹏说,一要认真思考政治锤炼硬不硬,努力使交通生态真正好起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交通系统项目资金量大、管理服务对象多、工作涉及面广的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认真思考主业聚焦紧不紧,努力使交通枢纽真正撑起来。全市大的目标定位是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发展布局是“1236”“1”是做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这一龙头;“2”创新+生态双效赋能;“3”是打造交通、能源、水利三大枢纽“6”是做强六大产业,重点推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氢能、人工智能两能未来产业崛起。要围绕交通枢纽精准研判、统筹发力,真正建设融合中原经济圈,联通京津冀、长三角的开放型、智能化立体交通体系。

       三要认真思考改革推进顺不顺,努力使交通体制真正活起来。要正确领会省委、市委关于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意图,稳妥有序推动机构整合和人员调整,努力构建起布局合理、职能清晰、协同高效的交通管理和执法体系。

       四要认真思考底线坚守牢不牢,努力使交通安全真正严起来。交通行业安全风险点多、责任落实难度大,历史遗留问题多、解决难度大,从业人员多、稳定任务重。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监督管理、安全检查、信访稳定,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五要认真思考“两个建设”强不强,努力使交通形象真正树起来。要用党建统领好班子和队伍,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和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的坚强领导集体,努力带出品德好、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会干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10月12日 19:1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