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答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政治答卷——濮阳市召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

答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政治答卷

——濮阳市召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

 

    按照省委组织部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新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高质量做好2023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621日,濮阳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专题培训暨2023年集中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部署会议。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单位及市管高校、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22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酒晓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余登来同志主持。

 

 

    会议从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的历史沿革、重要意义,修订的背景、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传达学习了新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最新工作要求,通报了近年来濮阳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处理情况,对报告表和易错易漏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辅导,并部署安排了2023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从严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中国特色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对党忠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报告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报告工作始终,主动履行报告义务,持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央精神,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全面提升做好报告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报告工作的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再培训再学习,准确把握《规定》新内容新要求,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填报、完整填报、如实报告,以高质量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体现维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加大教育警示力度,精准查核认定,对不按时报告、不及时报告,漏报或隐瞒不报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报告制度落地落实。

 

    来源:干部监督二科

 

2023年6月21日 21:5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