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濮阳市建立“五聚焦五提醒”干部监督预警机制

常念“紧箍咒” 勤打“预防针”

—濮阳市建立“五聚焦五提醒”干部监督预警机制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重点岗位干部的管理监督,着力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求,濮阳市委组织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提高监督质效,进一步扎紧织密管权治吏的笼子,前移监督关口,抓早抓小抓经常,加强事前预防,探索建立五聚焦五提醒干部监督预警机制,进一步提升监督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

    聚焦关键人开展政治提醒,聚焦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常态化开展政治提醒,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聚焦关键处开展规矩提醒,聚焦新任县级领导干部,提醒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加强自我约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聚焦关键事开展整改提醒,聚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醒相关领导干部从严落实整改责任,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聚焦关键岗开展风险提醒,聚焦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在中秋、春节等节假日,有针对性的提醒树牢风险意识,做好风险排查,查找岗位风险点及其表现形式,制定防范措施,积极做好防控,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聚焦关键时开展关爱提醒,聚焦换届不再提名或转岗的干部,提醒其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接受和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鼓励继续贡献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出主意、提建议、献良策,希望其乐观豁达、积极生活,传递组织关怀。

        “五聚焦五提醒干部监督预警机制,在对象上盯紧党政正职、新提拔、关键岗位等干部,在时间上抓住重要节日、提拔重用、调整岗位等节点,在内容上关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状态等要素,在程度上把握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把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统一起来,把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衔接起来,把八小时之内的监督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贯通起来,持续传导责任压力、激发动力活力、强化关爱激励,常念监督紧箍咒、勤打警示预防针,让干部真切感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引导干部明红线、守底线、知敬畏、严纪律,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来源:濮督轩

 

2023年9月26日 11:5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