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盘点梳理促提升  细化措施求实效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担当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盘点梳理促提升  细化措施求实效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担当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12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不担当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在检视问题上再聚焦。要将检视问题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始终,既要聚焦事,排查工作层面的问题,又要聚焦人,排查作风方面的问题;既要正面看,排查正向激励机制是否健全完善的问题,也要反向查,排查负向约束手段运用是否合理的问题。对巡视巡察、信访、审计等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直接交办、跟踪督办。二要在拧紧责任链条上再加压。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压紧压实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党组(党委)的政治责任,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问题整改责任人的直接责任,拧紧扣牢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推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专项整治工作合力。三要在推进问题整改上再发力。对近期能够整改到位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立行立改、尽快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研究提出近、中、远期整改计划和分阶段解决时限;对反复出现的问题,破立并举、标本兼治。要持续加大整改事项的督办催办力度,盯紧盯实盯到底,对敷衍应付、拖延整改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动真碰硬抓整治,以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四要在建章立制上再深化。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着眼小切口、真管用建章立制,既要抓好成熟性制度的落实、又要抓好试行性制度的优化,还要抓好探索性制度的建立,着力构建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机制,真正以组织担当带动干部敢为,以优质高效的整治成果助推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干部监督一科

2023年12月7日 19:5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