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万正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万正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312日,市委书记万正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梅君莅濮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孙起鹏,市委常委赵建玲、张锦印、惠康、张连才、唐利娟、周东柯、李本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29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〇二四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要求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濮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全局、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对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濮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濮阳发展实际,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创新引领,培育新质生产力发展新动能;二是加快产业突破,抢占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赛道;三是注重数字赋能,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新优势;四是加快绿色转型,塑造新质生产力发展新方式;五是坚持深化改革,构筑新质生产力发展新机制;六是深化油地合作,拓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空间。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采取有力措施和有效举措,切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指标体系和测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标新要求,将责任压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软硬件两手抓、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孙梅君莅濮调研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拿出贯彻落实意见。要抓好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深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等各项工作,以重点任务的全面推进贯彻落实好调研指示要求。市督查、政法、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和有关县区要各司其职、认真谋划,制订工作方案,建立详细台账,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孙梅君莅濮调研指示要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4年3月13日 14:3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