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中彰显组织担当——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中彰显组织担当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以绝对忠诚之志捍卫最高原则,以服务大局之为践行根本使命,以实干争先之力推进重大任务”。328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号召全市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凝心聚力、勇毅担当,深入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孙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提高认知力,关键是把握组织工作内在规律

        2023年,全市组织系统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增加基层党组织“四能”,着力集聚用好各类人才,着力加强模范部门建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推动组织工作行稳致远,形成一些规律性认识:

    ——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

    ——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使命所在

    ——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核心价值

    ——改革创新是组织工作的动力源泉

    ——系统思维是组织工作的方法策略

    ——队伍过硬是组织工作的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提高保障力,关键是全面优化组织生态

        2024年,全市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牢牢把握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制造强市战略,扛牢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主责主业,着力增强党员、干部、人才、组织的聚合功能,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力抓好五方面重点任务:

    ——政治建设突出培根铸魂、筑牢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有效提升履职本领,切实抓好日常学习,会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实施党内集中性纪律教育。

    ——选贤任能突出树正导向、激发活力,建强各级领导班子,优化考核评价方式,做实激励关爱政策,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大力选育年轻干部,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公务员工作。

    ——人才支撑突出壮大队伍、涵养生态,强引育增“总量”,建平台扩“增量”,优服务提“质量”。

    ——基层党建突出强基固本、增强“四能”,以深化“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纵深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协同推进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强力推进基层减负赋能。

    ——党员队伍要突出改善结构、创先争优,严把党员“质量关”,拧紧党员“管理链,提高党员“能见度”。

会议要求,提高公信力,关键是真正做实“质效提升年”

    要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队伍,努力做到“六个最讲”,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

    要持续深化“五戒·八修”实践活动,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性、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公道正派守初心的正导向、保障大局促发展的精准度、闻令而动不推拖的执行力、守正创新善突破的新能级、从严律己树正气的硬作风,将提质效落实到组织工作各领域和队伍建设全过程。

    会上,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市人社局、市国有企业党委、濮耐集团等六家单位典型发言,其他县(区)和部分市直单位书面交流经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工业园区、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局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管企业和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科室长及以上人员等参加会议。

2024年3月28日 20:1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